top of page

誰是醫院清消確效的推手

經過這幾年與醫院的感控部門接觸,發現感控部門能做的真的很有限,因為清潔消毒的工作,實際上是由清潔公司派遣來的清潔工來執行,清潔公司又是由醫院的總務部門發包的,而基本上,清潔公司是依合約來做,如果總務部門在標單內沒有指明,包商需負責落實漂白水使用濃度,需每次都使用漂白水濃度計來測量泡製後的濃度(並加以紀錄),以目前由感控部門以外稽的方式,每隔一段時間才去抽測現場的濃度,是無法保證每天醫院清消是否確效的。

另外一個重點是,現行清潔公司一次招標三年合約,得標以後三年依照同一個合約來執行工作,如果沒有讓總務部門在三年到期前檢視招標文件,將漂白水濃度計項目適時加入新的合約,這個問題會一直的延續下去,所以,究竟何時才能讓感控部門對清消的目標,透過總務部門去落實,又是一段距離。

我們有參加過相關部門與清潔公司的共同會議,清潔公司用盡種種理由(包括一例一休造成了人事成本增加,基本工資年年上漲)唉唉叫,表示原來合約跟本就已很難維持,在合約未到期前,是絕對不會配合感控的要求去多做任何事情。

其實,在一個新的三年合約,增加幾支漂白水濃度計的金額,是微不足道的(太概是千萬分之一),希大家都能有一個共識,真正的為了院內感染做出供獻,而不是以本位主義來做。

Featured Posts
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