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泡製一大桶漂白水時應注意的事

近期有很多醫院的感控師打電話給我們,詢問同一個問題,她們去量測各單位的漂白水濃度竟然不一樣,因為漂白水是統一在一個大桶子泡製,泡製完分裝到很多小罐,再分送到各單位使用,為何會濃度不同呢?

漂白水的原液密度比自來水大很多(1.1-1.2),如果泡製時是用一個大桶(深度1m),先放好自來水後,再加入漂白水的話,漂白水會沉在自來水的底部,用棒棒以旋轉的方式來攪拌,底部的漂白水是不會跑到上層的,造成上層濃度低,下層濃度高,分裝到各單位時每一小罐的濃度就會不同,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攪拌。如果沒有可用的工具,我們的建議是:「泡製時先放入漂白水,再加自來水,讓自來水自然衝擊力量來沖淡漂白水,或者在加入自來水同時期進行攪拌」

Featured Posts
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