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疾管署急性傳染病組的覆文

覆文提及:「考量消毒劑之取得方便性、價格及消毒效果等,原則上建議使用市售之含氯漂白水(約含 5-6%次氯酸鈉),並經稀釋後進行消毒。針對漂白水中次氯酸鈉濃度會隨?時間逐漸下降的情況, 在本署所制訂之「腸病毒消毒注意事項」中,已提醒⺠眾注意購買距離生產日期較近的 產品,並應將其妥善存放於陰涼處及避免陽光直曬,且在配製成稀釋液後應儘速使用完畢,未使用的部分在 24 小時之後應丟棄,以免影響消毒效果。」

清楚表示了使用漂白水的基本要件有以下幾點:

1.買到的市售漂白水要含5%以上次氯酸鈉,不然會影響消毒效果。

2.購買距離生產日期近,不然會影響消毒效果。

3.妥善存放於陰涼處,不然會影響消毒效果。

4.避免陽光直曬,不然會影響消毒效果。

以上任何一點沒達到,都會影響消毒效果。

然而,漂白水的濃度只有大過6%是列為環境用藥由環保署管理,低於6%濃度則沒有單位在管,目前台灣市售的漂白水,大多沒有標示濃度(製造濃度或出廠濃度),廠商實際上也不會保證濃度,民眾又如何知道買到的漂白水是不是5%以上的濃度呢?

Featured Posts
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