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漂白水濃度不足問題

次氯酸納,也就是俗稱漂白水,稀釋成500ppm, 1000ppm作為環境清消的清潔液,也是腸病毒防疫工作的重要工具。在疾病管制署的指引中詳列調配的方法,多年來機關及民眾均按照指示操作(幾瓶的水加上幾瓶蓋的漂白水混合)。

2014年,我們在香港的選擇月刊上發現一篇文章(2009年393期,標題是漂白水濃度不足,1比99殺菌成疑),內容點出市售漂白水濃度不足的問題。我們花了一年時間研發了測試漂白水濃度的工具,並且用這個工具對台灣的市售漂白水進行調查,得出相同的結果,驗證了漂白水真的會像汽水一樣,一段時間後會有濃度下降的問題,不僅如此,各種人口密集機構所使用的漂白水均有此現象。如果漂白水濃度會下降,按照疾病管制署指引調配漂白水就會出現一個問題,那就是無法達到確效。 我們要表達的是

1.除了專業的場域例如醫院,以及部分學校健康中心護理師知道這個問題,且願意使用這項工具來輔助調配正確濃度的漂白水,其他大多數單位與民眾均認為,只要按照指引操作即可,無須理會這個問題,包含各地衛生局也是如此。

2.如果漂白水濃度不足在防疫工作上是個隱憂,且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有這個問題,主管機關應該去解決問題,或是視而不見,或是鼓勵大家改用他種較昂貴消毒品?

3.如果我們所發明的這個工具可以解決的問題,讓民眾使用便宜的漂白水就可以做好防疫工作,是否應該正視這個工具存在的事實呢! 產品名稱:美潔漂白水濃度計 認證: SNQ,美國專利,台灣專利 公司名稱:翰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:13017588 聯絡人:周家旭 我們覺得這是在做對的事情,而且要堅持下去,並且採用積極正向的態度,在各種平台上宣達的方式進行,盼能獲得各界的回應,謝謝!

Featured Posts
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